鹿有角吗【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orz】

同人圈专号,
主吃西皮:楚路,叶黄,绿赤,赤安,银土,超蝠
全部可逆(但请务必不要在打好的tag下ky哦)。
一般情况下拆吃的少,但是本质杂食混沌邪恶,佛系无雷。
粮看文感写,一般写不出来。

坑一定会填。。。就是时间可能很久quq

恋与制作人11-14章老李时间线猜测及猜测和讨论

剧透高亮!!!


不想被剧透请不要往下拉!!!


!!!!!!!!!




!!!!!!!!!




!!!!!!!!!









好了防一下






说是分析不去说是想与大家讨论,,,我现在内心积攒了无数个疑问。。。

之前在微博看到一个老李时间线的说法,一开始没在意,看完11-14剧情后,,,


我现在真的怀疑李泽言是不是真的不是这里的人了,,,或者说现在的李泽言是以前的李泽言吗。

重新看了看感觉在剧情中先后出现了“正常时间的老李”和“未来时间的老李”【我不太相信雷击之后一直换人了】


李泽言在调查bs不假,他对evol世界的了解真的是四人中最低的了(扎心)【而且许墨跟他似乎没有那种从属关系】,所以我不猜他是boss,


但是,真的细思恐极

几个地方,



1

剧情里老李说的话


“世界线只有一条,这取决于我的选择。”①

“在你眼里,以前的李泽言是什么样的。”②

“现在我把以前的李泽言,还回来。”③

“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这样的异空间,除了时间流逝速度的不同外,更多的是纬度不同。”④

“在那里,时间是实体,可以触碰,也可以改变。”⑤

“你想回到过去吗……不行……因为那已经不是刚才的时空了。”⑥

“希望能在未来见到你。”⑦

“看来已经没办法了……”⑧


以及描述性旁白

【他说的很冷静,似乎带着不舍和决绝】Ⅰ

【握着的手机从他手心滑落,他弯下身,强忍住身体的颤动。熟悉的仿佛撕裂灵魂的疼痛感,比以往更加剧烈。】Ⅱ


结合①④⑤,是否意味着李泽言通过时间控制这个能力看到过很多平行未来,并选择出自己认可的那条线发展下去。可以触碰可以改变,这说明老李已经经历过这些事了。

②③看似没有什么问题,,,但结合猜测未来李这件事却又忍不住细思恐极,还回来,莫非现在的真的是未来的。

⑦⑧为什么你知道自己会去未来,是失联那段时间去过还是自己就是未来的。为什么是希望,莫非之前的未来没有悠然???没有办法了,是说他已经抑制了很久,终于控制不住自己要去未来了?为什么能力失控会去未来?是去,还是撑不住被传送回去【回归正轨】


我有点不懂,,,在后面【指挥官】说了,只有女主能改变预见的未来。


李泽言自己也说“你想回到过去?……不行……因为那已经不是刚才的时空了。”


不行,如果不行的话为什么bs会说出疑似来自未来的话,不行,那为什么你知道不是刚才的时空了???不是刚才的时空,意思是从未来回来必定会进入平行空间而不是过去的时间线?是否因为进入同空间的过去若是改变了,那同空间的未来就不存在了。

那是否又是平行空间人物唯一?【不管是以前的李泽言,还是现在的李泽言,都只有一个李泽言,明白了吗。】因为时间可改变,所以尽管因为不同选择而出现平行空间但是不影响人物唯一性?【而且假设未来回来的话现在的李泽言又去了哪】


然后还有一个问题,,,老李说时间可以触碰,也可以改变,改变时间究竟是怎么个改变法,怎样才算改变。停止算改变吗,逆流算改变吗。


关于旁白

【他说的很冷静,似乎带着不舍和决绝。】【握着的手机从他手心滑落,他弯下身,强忍住身体的颤动。熟悉的仿佛撕裂灵魂的疼痛感,比以往更加剧烈。】


决绝,他在传送之前就能确定自己要去哪,就知道会发生什么。

熟悉的,他这么去过多少次了,这个传送发生多少次了,中途失联那一周是否也是去了未来,或者说是回到未来。。。


这时间线,搞死我




最后一句话后面老李控制不住能力失控了,然后,他说了一句话

“看来已经没有办法了。”


然后他就没了,这个时间线上没有李泽言了,,,???还是同一时空只能有一个人,但是因为你能操控时间所以你可以在时间线上行走却不离开这个时空。


雷击之后究竟发生了什么,空间扭曲是控制时间流速差造成的吗?出院后失联的一个多星期发生了什么,,,


看上去这很穿越,可是未来李究竟是什么时候过来的,如果说雷击后就转换了。为什么他对bs还属于调查阶段,未来李没经历过雷击?


2

一些非剧情里的话



“不管过去还是未来,我要你的时间只为我停止。”


CV直播时读的李泽言的台词……


“如果知道你在未來对我到底意味着什么,我一定会在那个时候就牢牢的抓住你,绝不给你离开我的机会……”


还有极暗之时pv的台词


“这……就是未来!?”

【这里猜测是现在的李泽言看到了平行世界的未来】


【指挥官说过只有女主能改变看到的未来。】


bs信徒们说的【我们来自未来】你们为什么要从未来回来,那个未来实在是太惨了还是?

如果出了女主以外没有人能改变已知的未来,那回到过去有什么用吗。。。


第一个pv结尾的【终于,我又见到你了】是不是老李说的?如果是,那就……很不妙啊……【这个存疑的原因是,很多人在争论是老李还是撩撩,官方没有确切的回答】



啊啊啊我要被自己逻辑绕死了,陷入了【发现可能性→分析合理性→不合理→分析原因→不合理的同时有很大可能性→分析原因→推倒分析→绕不开疑点→】的无限循环,,,我个人觉得他肯定知道未来了,但是不管是去过还是从未来回来都有矛盾点,偏偏他又知道,,,谁能给我点思路,,,没有画逻辑线真的很难受,,,啊,改天画画线好了,,,


评论(4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