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有角吗【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orz】

同人圈专号,
主吃西皮:楚路,叶黄,绿赤,赤安,银土,超蝠
全部可逆(但请务必不要在打好的tag下ky哦)。
一般情况下拆吃的少,但是本质杂食混沌邪恶,佛系无雷。
粮看文感写,一般写不出来。

坑一定会填。。。就是时间可能很久quq

恋与制作人十章内剧情线索的整理和推测

恋与制作人十章剧情线索汇总。

17/12/24/14:40第一次大更新
看完许墨关键约会剧情后整理的新线索和新推测
17/12/26/16:45
去看完了四个声优访谈,最初的官方预告片,
回顾剧情八章后,新的线索和推测

他喵的我没想到仔细看了看棋洛那边的信息量也很大啊,顺便补了约会吧白起的一些信息一起补了。

所有更新前面会写更新或补充两个字。

被提醒了约会的剧情也另藏玄机!会尽量去看😂😂😂但是可能时间不太够年终考试了。

知道哪个约会有重要剧情线索的小可爱可以在评论里告诉我qwq这样我搜集信息的效率会高一些qwq

在评论中讨论得出的新结论或者线索或者猜测会直接在本文中更新。欢迎大家来讨论啊!超级需要同好一起讨论补充啊。

此文本只考虑一到十章的剧情线索,十一章更新会另开一篇。

    
  
没过剧情的不要看不要看不要看!!!!
  
 

高能预警!!!!大量剧透!!!
没看过剧情的不要看!!!!!!能接受被剧透的再往下滑!!!
  
  
      
 
剧透预警线

  
  
   
剧透预警线
   
   
       
    
应该够长了吧。
   
   
   
    
   
保险再来一条
    
    
    
     
    
    
   
   
   
   
   
   
目前已知,总裁,棋洛,许墨和女主小时候都接触过,白起小时候跟总裁接触过,并且印象很差。
  
  
棋洛的能力疑是因女主身上某种因素激发或转移得来,因为剧情中均为实验对象,第一次见面是五岁躺在同一个实验台上。初次见面便认出女主并发觉对方记忆缺失。(第一章这么傻白甜我还以为是恋爱游戏主角光环,现在看来怕不是剧情伏笔,因为棋洛第一眼就认出来了。)从第五章末尾来看疑是许墨口中的自闭症超级巨星。猜测与许墨亦师亦友,受到过许墨的指引。猜测跟棋洛联系的doctorX为许墨(并非key)。从章八末尾自白来看坚守女主阵营应该不会黑了。能力为绝对吸引力?除了艺术上的技能,第二技能为黑客。
  
  
总裁小时候和女主一同逃离过孤儿院/研究所的追击,并且用能力保护当时其他小能力者,被袭击但是被女主所救。之后看着女主被带走,总裁苦寻十七年。初登场时是唯一一个到没有认出女主的攻略角色。是许墨对evol研究的投资人,暂时未知与许墨的关系。能力为时间停止(相当长的时间。女主说评论完预计到十一点但是时间在七点半就停了。)但第十章时暴怒时直接扭曲空间,猜测能力全开后跟控制时空相关。是个大厨)。十章末尾自白表明女主阵营无误。
  
  
白起由剧情判断初认识女主在高中时期。从他是能力者到跟李泽言小时曾接触但并未认识女主来看可能是被其他势力保护的能力者,evol调查者,隶属未知(可能是国家或者国际联盟)确定为blackswan组织的敌对面。大概知道女主的过去,女主阵营的坚守者。能力风场控制。第六章末尾本以为与许墨对立(许墨称很他危险)但第七章回忆中表现较为相信许墨让其护送女主回家。
  
   
许墨小时候曾跟女主在香樟树下见面,evol研究者,曾经跟女孩约定但是濒临死亡,暂时不知道被谁所救,以脑科学研究者的身份接近女主,不知目的为何不知是否为对立方,但试图唤醒女主记忆使其警觉。能力未知剧情猜测有造梦或者环境重演的能力。一直觉得可能是boss,但是从第十章里看就算不是这边的迟早会倒戈女主阵营(也可能只是第三方势力(研究)但是被女主吸引了)。第九章梦境中在与女主见面前似乎都是普通人家的孩子。
   
   
“父亲”,女主的公司创始人。女主被其“父亲”带走,同时期父亲开办发现奇迹(对能力者研究,估计是个掩护的幌子)并对生命xx研究所进行调查。非常大佬,护了女主平安十七年。猜测是bs里反叛者。猜测是给予被实验者们逃离机会的人,带走并能救活女主。白起似乎认识他。
   
   
女主,能力者,五岁时能力已经非常出色可以直接看到明天的事。是实验重点素材和对象(对医疗器械的潜意识回避)。五岁逃亡意外发生后能力疑是被封印或者重伤虚弱化,直到十七年后才有微弱的梦境预知。记忆疑是被故意掩盖。第十章被迫与总裁一起还原十七年前的逃脱意外导致记忆恢复,并表明其能力已经觉醒。bs组织口中的queen,人类进化的关键人物。真实能力应该不止直接预知这么简单。
补充:刚翻了官方资料,拥有Queen基因的人具有唤醒和增强其他人的能力。为bs计划关键点。
  
  
blackswan组织,过激evoler发起的组织,自称来自未来,为了人类更好的进化。疑是研究人造evoler,能力十分厉害。因为更好的进化肯定并非自然演变。里面应该有雷电相关能力者。
补充:刚看了官方关于bs计划的解释,Blackswan计划,又称完美人类基因改造计划,是实图通过研究Evol基因去寻找改造人类基因的方法,以让正常人成为Evoler,以此成为改变世界的契机。
  
  
未知点:女主那么重要到底为什么一路上都有人要杀了女主?为了刺激能力觉醒???许墨营造的梦境中女主小时候直接对现在的女主说你会醒过来(觉醒)。大哥哥(许墨)离开了就不会回来。如果说许墨能还原过去那 为何能与现在互动。(下面的更新有补充)

大更新:去看了许墨的关键剧情约会章节后的补充
许墨解读大更新。
本来写了好多的看完这两个关键剧情直接把之前对许墨的猜测都推了(ri)。

  
总结一下所获情报和在评论讨论后的新猜测,

  
都在孤儿院实验室里女主应该跟其他人一样都是孤儿吧,或者说本来不是但是被组织掳走了。这都有可能。
从这个角度去看许墨被车撞讲不定也是为了把他带进实验计划(人造能力者)。
  
  
那么我们可以做一个大胆的猜想,棋洛总裁许墨三人皆是因为有较强的天赋而被选作为实验对象。
棋洛(自闭症中的学者群候症),总裁(商业天赋,〈就算他能停止时间但是没有天赋和学习能力时间再多也是没用的〉),许墨(超高智商)。
  

关于许墨: 
画家与蝴蝶的故事结合九章他会画画且画本上是黑白来看,这个故事的画家应该就是他自己,蝴蝶说的是女主。后面在记忆裂痕的通话中形容女主是唯一的颜色,因此判断故事确实描述的是其本人和女主无误,并基本可以证实小时候是被孤立的奇怪的天才。
  
 
许墨在危机之约里,信息量很大,啊撩撩我好不容易以为你黑不起了结果你还是黑的😂😂😂
从约会剧情可以看出,许墨最开始确实是把女主作为研究对象(猎物)接近的。许墨当时和几个黑衣人在交谈,黑衣人对他很尊敬,并称呼他为“Ares”,女主看到黑衣人后表示似乎在梦里(被封存的记忆)见过。之后许墨的一些和平时画风完全不对的行为表明他在组织中地位还不低。许墨在发现女主看到自己时直接的说女主可能开始怀疑他了。对黑衣人说,“不用,她已经开始怀疑我了,女主那边我自己来,你们帮我办一件事(让他们演一出戏打伤自己)”。黑衣人问这样是否会暴露许墨的身份,许墨回答:“面对越有价值的猎物,越有承担风险的准备。”
然后苦肉计,结果女主不仅没有怀疑还特别信任许墨许墨明显就,动摇了。

所以奶一口许墨倒戈吧,暂时推测他在bs组织中但并非完全同一阵营,黑衣人和女主小时候在研究所见的十分相似,但个人猜测许墨身份更像双面间谍,因为许墨曾经应该是普通家庭(车祸前景象)之后收到重大车祸濒临死亡,又被救回。很可能是被组织刻意找的实验材料所设计的内容,而以许墨的智商应该能看透很多事,他平时说话也经常双关(看着超累,全剧最大伏笔家)呆在组织的真实意图暂不知晓。
至于猜测双面的理由:虽说在约会剧情中女主是猎物,如果许墨真是bs的人,死对头势力白起却能放心把女主交给他让他送回去就不得不觉得他跟白起身后势力这边也很熟。然后联想总裁的投资,黑衣人说的身份暴露,说明许墨的研究和研究所应该实在这边势力(国家或者别的什么)是被认可的。
所以双面的可能性,有,挺大的,吧(இдஇ; )(虽然我对他不是很感冒。但还是希望这个温柔的角色能放下心中的压抑好好做自己吧,通篇看下来许墨的面具真厚,一层完美无缺的壳,心疼他)。

而且主线第九章第十章许墨是真的希望女主回想起过去并警觉起来(离开他),然后他放弃了这个念头决定留在女主身边。所以女主应该已经完全影响他了。(加油啊女主)

哇许墨这个角色官方的刻画真的相当用心了,约会中他肆意的样子是否为心中真正的本我,让我们尽情猜想吧。
  
   
  
另外第十章之后解开执念的怼怼可能要转型了,霸道总裁疑成皇家骑士。

新的未知点,第十章总裁的自白中说总裁最后拼了命把时间停止去给其他evoler小孩掩护,那那些小孩子在女主被带走后,包括他都是怎么活下来的?还是最后其他孩子都被抓回去了而他扭曲了空间逃走了?这个日后看看李总的约会剧情里有没有什么线索了。
  
  
关于女主这么重要为什么还有人想杀他。
再做一个大胆的猜想,既然有过激人类进化组织,那可能也有过激人类守旧组织,他们认为杀了女主(Queen)就能完全破坏BS的计划。但是白起说敌对方是BS想杀她,也有可能是假借BS之名好让这边势力(国家或其它)去摧毁bs。
首先目前试图杀女主的除了刚上怼怼的黑衣人比较屌以外,之前来杀的都是些刚觉醒能力,没有能力的一般人,这些人来自于自视高傲的bs组织可能性比较低。

下一次更新对周棋洛的解读,官方宣传视频和边江大大的采访我还没时间看(இдஇ; )所以再让我享受一会纯白的小太阳吧
    

以下为12/26号,关于周棋洛及其他的分析及推测大更新。
  
正经分析

大家都很关心的周棋洛小太阳会不会黑。

很多人觉得他会黑源于两个点:1边江说周棋洛这个角色后期有大反转。2.预告片中周棋洛的台词:你的生命中将不会再有周棋洛。

然后我就去好好的看了。顺便好好回顾了一遍第八章剧情。

我看完之后仍然〈压五块〉小太阳他不会黑的。

首先我们理清楚个事。

在我眼里(敲黑板,以下仅代表我个人的理解,并不一定是词语的正确释义,如有偏差,还请多多包含,在此只为说明什么样的行为在我心里算白切黑和黑化。),白切黑是指角色本身很纯很正面然后后期发现对方实际是阴暗阴险的对立面比如说看起来很正直实际上是对面反派大boss或者卧底。或者说是看上去是个开朗活泼的五好青年结果深入了解后发现对方其实是个疯子变态。病娇看程度轻重被列入黑或者萌。

黑化则是指本身正常然后因为某种原因或者事物性情大变整个人做的事情和做事风格都不再符合常理。并且是打心里认为转变后的自己是正确的(敲黑板,有些角色因为剧情需要演技很深假装黑化并不能算黑化,因为他初心未变)。

我们现在再来看棋洛。
首先是主线剧情中的棋洛,第八章中的大爆发吸了一票粉的同时也大致的给我们展现了周棋洛是个怎样一个人。
在以往的剧情中周棋洛都是一个小太阳一样的,有点像爱玩的小孩子的活泼温暖的角色。他的每一次出场不是安慰你就是带你出去玩或者吃,跟女主的对话基本都是嘻嘻哈哈轻松愉悦的比起谈恋爱撩妹子更像是两个关系很铁的好基友,整体状态很轻松愉快。有人曾总结跟周棋洛刷好感的选项就是,好玩有趣、能跑出去不呆在这里(周:好玩,有趣,我也来~)
而第八章的时候棋洛的形象与我们对他的印象的已有了很大的偏差。黑客棋是一个非常冷静沉稳的的成熟形象,有着绝对的专注力并且临危不惧不乱。
而从第八章末尾可以看出,棋洛在女主面前这么傻白甜第一章巨星看上普通人的剧情玛丽苏的让人怀疑智商和品味,完全是棋洛再次遇到女主以后当机立断就做出决定的,他直接用最自来熟的方式拉近和女孩的关系并进入女主的生活(集卡怕不是看到薯片临时想出来的。他真要集卡以他的身份早能集齐好几套了吧,这也是为什么满多人看第一章的时候觉得这剧情苏的贼尴尬😂😂😂比如我和我基友们)。既然她已经不记得,那就陪在她身边,保护她远离过往的种种。

在八章末尾棋洛看见实验室图片的时候一把抱住女主不让她继续看下去。
原文旁白:「此时我看不到他的表情,褪去了欢快和自由,只剩凝重」
周:“我一直在呢,别怕,别怕。”

第八章中棋洛说了三次「我会保护你的,我保证。」类似的话,还不包括我一直在。
并在第二密室女主按下开关后一切未知的情况下干脆的挡在女主面前,并且在第二密室的自白中得知,棋洛下到下面就知道这个密室危机重重,然后唯一的想法是身边是自己要保护的女孩,。

而在最后密室破解后,因为解密线索是一串他师父被【黑衣人】带走前留下的代码,他在感知这密室的一切都是被算计好的时候,想到了他师父的话:

「我们在黑暗中,坚守光明。」(请记住这句话。)

由此我们可以得知,棋洛可能黑至少绝对不会是个白切黑。

更加让我确信这一点的也是边江大大的访谈。
边江大大在谈论周棋洛这个角色的时候说了,

「……比较轻松愉悦的状态。但是根据剧情一点点发展,你会知道其实他也经历了蛮多事情的。但是他还是一直保持了一种乐观阳光的性格和态度,就是说知世故而不世故,其实他真的还是蛮不容易的。」

再结合那句「我们在黑暗中,坚守光明。」

什么叫在【黑暗】中。他多多少少知道有什么幺蛾子,知道真相是什么,不说全部也知道一部分。全剧记得小时候的事情最全的说不定就是他。而「知世故而不世故」「一直保持了一种乐观阳光的性格和态度」这一点让我放下了黑化的担心。
  
   
关于「其实周棋洛这个角色后期还是有大反转,还是有不同变化的。」这么显而易见的flag句子

可是他下一句是「那具体有什么变化呢,【嘿嘿】!你们自己去猜吧。」
从边江大大的表情和说话语气来讲,这个变化是让人意想不到,值得期待的(我瞎几把乱分析的。先不说表情语气这种场外信息,这么轻松明了的让人猜到后续黑了这明显不是叠纸编剧的作风啊(你看人家暖暖┐(─__─)┌))
并且,从第八章到第一章,周棋洛已经表现很大的变化了。

另外一个场外信息是:声优访谈是在剧情只有七章的时候录的(公测以前),同期访谈还有吴磊大大说的「我都快录完了还没有他有钱」。
你们理解是什么信息了吗w

关于〈说周后期不黑的一定没有看过最初预告pv。〉
emmmm我在这里谈的都是我的理解。
我看完预告了,周说了三句话
「我答应过的事情,一定会做到的。」
「(轻笑)找到你了,不许再离开我。」
「你的世界里,不会再有周棋洛。」

第三句让很多人都吓到了。

而所有人第三句内容的引导句子是女主说的一句话「那么,残酷的真相,是否就不会显露。」

总和一下第三句话
许墨「我绝不再被感情阻扰。」(肆意)
李泽言「不能回头,就走的更远吧。」(安抚)
周棋洛「你的世界里,不会再有周棋洛」(哀)
白起「这一切,早该结束了。」(愤怒)

pv我看了很多遍,所有人的第一句大概是一句话展现角色性格。第二句话大概是对于占有女主的表达方式。第三句则可能是在表达后续剧情「残酷真相」中可能出现的事以及他们的行为。

    
   
以下开始是我瞎几把揣摩一下他们说这些话的心思,相当主观,可以跳过,直接跳到周棋洛分析结束看其他分析就好。【不要当真,不要当真,不要当真】
   
   
   

白起(一直都知道大概会发生什么,特别不想让女主受伤,但是整个事件的解决过程中,女主必然受伤。(守护))
李泽言(从过去逃离梦魇开始,大概一直都是这么做的——既然不能回到过去,那就努力为自己创造最好的条件(八年商业奇迹)。)
许墨(对女主的感情让他持续出错,明明应该,只是猎物。为此……)【背景图配的是危机之约中他跟黑衣人交流完情报后放开自己的样子】

那周棋洛呢,结合bgm和背景图,看到这句话后我唯一的想法是——他会死。

他的语气像是在告别,而背景他被拷在一个昏暗的房间里,身上到处沾着血。【那张背景图是约会吗?有打出来的周夫人周太太吗qwq请告诉我,至少目前主线真没有的,如果约会没有。。。那就是后面的剧情了ಥ_ಥ虽然我不太理解要怎样一个剧情才需要虐完他后往他身上丢钱???】

你的世界里不会再有周棋洛,他再怎么变化很大都是周棋洛
「我是明星,又是黑客,并不冲突啊,就像你同时喜欢吃火锅,又同时喜欢吃皮蛋瘦肉粥……」

而不会再有,这问题就很大了啊。就是说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很可能是……知道自己可能会死。

【停!大家别激动,男主角也是主角!光环该有的都有!这就是一个分析,全是个人猜测!大家也就当闲时读物看看就好23333】
  
  
  
   以上就是我相信小天使不会白切黑和不会黑化的理由,大家赞同的一起开心,怀疑的也不用在意。反正分析来分析去,我们还是不知道叠纸的编剧脑子里都有什么(ಥ_ಥ)
  
  
  
   
下面是关于其他的分析。
重新看了第八章发现信息量很大诶。
然后看了蛮多约会剧情
信息量也挺大。
 
  
   
十七年前key攻击了最高生命科研机构,但是key的为人我们大概能从那句话里得知所以他袭击可能是为了揭露什么真相。(最高生命科研机构,生命科研啧啧啧啧啧)
但是女主的“父亲”立刻搞了发现奇迹这个栏目阻止了他没让科研机构的机密泄露。
区区一个普通新人媒体势力怎么可能瞒得下来,除非他身后有着足够强大的组织。

棋洛说人类的世界可不止是有黑和白(灰色向来是人类意识最为显著的特点)。而他师父key必然是个有着自己对正义的价值观,他在后来应该是知道了师傅攻击的生命科研机构是为了揭露什么,比如evol的研究,令人难以接受的人体实验等等之类的。但是网络攻击这个行为在外面看来就是恶意的。

key是被黑衣人带走的,但是没有带走周棋洛,这究竟是故意为之,还是另有意图。

“父亲”理应是这边的人,为什么要阻止这个真相被泄露呢,很有可能是因为他自己深知这些事情被揭露出来对正常世界冲击太大,虽然志同到时机不对。所以他身为知情者的背景越发深不可测。

  
白起的一个约会〈三人之约〉里面是有和周棋洛正面对上的情节【真的是情敌见面分外眼红】相互试探打躲避球,听的女主一脸茫然。(但是对话信息很有用)

剧情里白起是来监视周棋洛的,他跟周说终于见识到了周的人气之高,但是引发骚动就不好了。周跟他打哈哈转移话题。但是之后又在监视,所以应该是怀疑周有evol但是并不确定。同时我们也知道周对于这个绝对吸引力的控制并不是很好,很容易时空引发场面暴动。
  

白起出身与军人世家(敲重点!)还记得上次更新的猜想吗,白起是跟孤儿院不是一波的,可能是被特殊势力【国家】保护的那一部分evoler。可能也是直接隶属国家的【所谓特警】。对女主背景的了解很有可能就是背后势力直接供给资料。
 
那么之前许墨的研究所也是【国家】支持的可能性也大大提高了。

  
    

其实还有一些约会和电话的内容我记不清了,,,那个85分钟的录播我也没时间看(ಥ_ಥ),
这一次更新远比之前想的多,没想到棋洛这边的信息量也很大orz,事实上我每次重新看主线剧情约会剧情和访谈还有最初的那个宣传pv都会发现新线索。
但是奈何我记忆力有点蛋疼比如说我这次本来发现了信息想写怼怼的事的但是我现在硬是想不起来我到底想写什么了(´-ι_-`)

不过仔细一看这次更新也够长了(爆字数了),,,那就下次再说吧2333333

下次估计是最后一次更新了。至少十章内的推测也就在看完最后几个视频了23333

写分析的时候我越发越想知道后续剧情了,
真的,给叠纸爸爸递笔,仅仅从目前的线索我可以联想出不同类型剧情的发展共六种,但是果然还是不知道官方会选择哪边233333

尤其是在看了奇迹暖暖后面的剧情后emmmmm感觉完结也是遥遥无期(´-ι_-`),

  【!!!高亮重点!!!】大家看看这里看看这里!!!

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结尾的神话梗相关
【所罗门的钥匙在掌心显现】
【法蒂玛预言即将再现】
【潘多拉的魔盒已被开启】
【左手掌剑的天使降临人间】

我真的不熟神话,真的,除了潘多拉魔盒其他我一点都不了解,有没有什么懂梗的小伙伴在评论里说说呗。゚(゚´Д`゚)゚。

下次更新会探讨这方面相关。应该又是信息量emmmm
有小伙伴讨论我会有动力的多,,,
   

  
以上为看完十章剧情后的总结,可能不尽完整,而且有大量猜测.(猜测均写明疑是或者猜测)
,,,估计十一章出来会被打脸打的啪啪响,但是我很享受这种看悬疑的感觉哈哈哈哈哈

比b站回复里写的要全很多(能重新编辑就是好),所以有什么大家可以一起探讨推理

拒绝撕逼哦,有什么非猜测的线索或者资料写错了可以告诉我我会去再看一遍并做出判断和修改。

欢迎留言讨论。(๑>؂<๑)

评论(201)

热度(17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